淺談 Geb 網站自動化測試

13:15 - 14:00

林彥宏

思創軟體
Senior Software Developer

近期使用 Java 與 AWS 等技術研發數位出版及教學平台,曾參與雲科大程式語言教學實驗室 PLWeb 研究計畫與工研院 IronYun Cloud 開發工作,也曾在多所學校擔任 Java 認證研習課程業師。從 2008 年開始在網誌分享 Groovy 與 Grails 學習筆記,目前在 CodeData 網站 Groovy 專欄持續分享更多教學文章。

Geb 是瀏覽器自動化的解決方案,帶給網站開發團隊更棒的自動化測試流程,它以 Selenium WebDriver 為基礎,提供類似 jQuery 的 DOM 操作,使用易讀易寫的 Groovy DSL 語法撰寫 Test Script,可以搭配 JUnit 或 Spock 測試框架及 Jenkins CI 持續整合,成為專案開發流程的一部份,或是排程執行監視已上線網站的服務品質。本次議題分享提供實際範例,說明 Geb 的使用方式,包含完成表單的資料輸入、產生報表及畫面截圖等,適合有網站自動化測試需求的開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