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Scrum Estimation Model 評估變化所帶來的影響範圍

Joey Chen(91)

Lead Engineer
Yahoo

我是 Joey Chen, 大家都叫我 91。我熱愛敏捷開發、XP以及軟體品質改善的相關知識,喜歡的領域包含 Agile methodology, TDD, BDD, CI 與 Refactoring。擁有許多在實務導入軟體工程的成功經驗,擅長並享受於將這些看似理想化的方法論或開發工法,依據團隊實務開發環境與限制,無痛且自然地導入團隊中,並有效改善團隊的開發方式。

目前連任六屆 Microsoft MVP ,也是現任 MSDN 版主之一。曾與朋友合著《ASP.NET MVC 4 網站開發美學》,並翻譯《敏捷開發實踐》一書。曾撰寫《30天快速上手TDD》系列文,同時也是 MSDN 與 CodeData 技術專欄的作者之一。

曾擔任 WebConf Taiwan 2013, AgileTour Taipei 2014, 以及微軟實戰課程日等研討會講師,活躍於敏捷開發相關社群,同時也持續在 skilltree 擔任《自動測試與 TDD 實務開發》課程講師。

分享自己在實務工作經驗中,如何讓 scrum 團隊透過 t-shirt size 來進行相對估算,使用 yesterday's weather 來進行時程推估,並透過 burn down chart 與 data model 來評估,當專案面臨「插件」、「時程調整」、「priority調整」、「需求異動」、「作法異動」、「人員異動」時,如何評估影響範圍,以提供相關資訊給 PO,在變化當下擬定眼前最佳化的決策。

1. 本場次為中文
2. 本場次不提供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