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ZK shadow component 實現更彈性的頁面控制

陳克奇

軟體工程師

一個基督徒、父親、軟體工程師。
已在普奇科技 (ZK)工作 5 年,在撰寫文章、分享技術、幫助他人使用 ZK 中獲得成就感,目前在 Technical Support & Consulting 部門擔任工程師。

ZK 是一套以 Java EE 為基礎的網頁使用者介面開發框架,提供豐富的、內建 AJAX 的 UI 元件,可以讓開發者在完全不需撰寫 Javascript 的情況之下,建構出跨瀏覽器的互動式網站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ZK 8 的新功能 shadow component 搭配 data binding 讓開發者能更有彈性地去動態控制 UI 元件的產生,例如透過 <if> 來實現權限控制,或是依據一群資料物件透過 <forEach> 來產生動態的選單。而 <apply> 跟 <template> 更簡化了重用頁面的方式,讓你可以輕易把一段頁面上常見的 pattern 轉換成一個可以接受參數的 UI 模組,並在任何一個頁面中重用它。

演講大綱
快速領略 ZK
MVVM 與 data binding
Shadow component
權限控制
動態選單
模組化 UI

1. 本場次為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