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最接近 "Build Once, Run Anywhere" 的輕量級虛擬技術

16:25 - 17:05

William Yeh

Gogolook
系統架構師

擔任過許多職場角色:程式設計師、技術團隊領班、技術作家及譯者、教授、顧問、技術佈道者,但目前最喜歡的身份,還是「軟體架構師」。

2013 年三月,Docker 0.1.0 首次對外亮相,短短 15 個月就推出 1.0 版,並獲得各主流 Linux 及 IaaS/PaaS 大廠的強力背書,就連微軟也無法忽視此一潮流,宣布與 Docker 合作。
只要照著 Docker 的 “infrastructure as code” 遊戲規則,程式只要在本機端寫好測好,後續的組態管理、持續整合、部署等各個 DevOps 環節,都透過同一套 Docker repository 機制,使用同一份系統映像檔,不再有惱人的 dependency hell 問題。
Docker 運用容器化技術,比傳統 hypervisor 虛擬化技術更輕量,更適合動態的 micro service 雲端環境。開放源碼血統,可避免被綁在特定實體電腦或雲端服務廠商身上,真正達到 “Build, Ship and Run Any App, Anywhere” 境界。
本講座介紹 Docker 的核心觀念,更以大量 live demo 帶你實際體驗 Docker 在 dependency、isolation、lightweight、standard 四方面的優異之處,讓你有信心踏上 Docker 的探索之旅。
參與此講座的朋友,如欲現場跟著 live demo,請根據以下指示,先在網路暢通的地方備妥必要的軟體及設定:
https://github.com/William-Yeh/jcconf2014-do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