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Java 的 Future/Promise API 來撰寫非同步程式

kojilin

Software Engineer

TWJUG 主辦人之一,從大學時接觸到 Java 後不管什麼都會想先用 Java 撰寫的工程師。最早在資策會使用 Java 撰寫 web 應用程式,後來到 Cubie Inc. 參與 Cubie Messenger 的 Android 和 iOS 端開發。閒暇時間喜歡瀏覽各種程式開發相關議題,也喜歡與人交流,所以積極參與活動跟籌辦。

Java SE 8 新增了 Future/Promise 模式的 CompletableFuture,大大簡化了撰寫非同步程式的複雜度,讓我們可以很容易的組合和控制非同步工作間的流程。本次會稍微介紹 Java SE 8 前幾個非同步程式的撰寫方式,接著介紹 CompletableFuture 帶來的模式及其撰寫方式所帶來的差異。最後預計會搭配幾個例子,例如 GUI 中異步處理耗時的工作來不影響用戶體驗;透過異步方式減輕 web 應用程式中含有如資料庫存取的遠端呼叫時造成的效能降低問題。

1. 本場次為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