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JVM自己救 - 解救 OOM 實務經驗談

陳逸嘉

Sr. Manager of Architect
文曄科技

目前任職於文曄科技的 Sr. Manager of Architect,畢業於清華大學資訊工程所碩士,有十幾年的Java SE/EE的軟體開發經驗,曾經在Oracle、Ericsson等數家國內外公司擔任顧問/架構師/開發團隊經理等職位,參與過數項國內外大型金融、電信及政府專案的開發,協助建立軟體架構和校能調教。也是「Java 效能優化指南」、「SCJP Java 6專業認證手冊」和「SCJP Java 5專業認證手冊」等書籍的主要譯者。

是否您的 Java 系統不定時會拋出 OutOfMemory 然後 crash?
是否您的 Java 系統每天要定時重啟, 不然就會 crash?
是否您一直調大 -Xmx, 但你的 Java 系統還是會 OOM?

這是 Java 系統的天命嗎? No, of course not.

本場演講將分享自己過去解決 OOM 問題的實務經驗.
利用 Eclipse Memory Analyze Tool 分析 heap dump,
您不只可以找得到哪類的物件佔了最多的資源,
也有可能找出是哪個 servlet requedst, 或哪個 user 導致這個 OOM 的.

善用這些資料和工具,
可以協助您釜底抽薪地解決這類的問題, 解救自己的 JVM.

1. 本場次為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