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ed, But...

黃培棠

Engineer, 中華電信

研究所唸的是行動通訊網路,畢業後進入中華電信就再也沒有碰過行動通訊網路相關的東西了。還進到了一個專門標專案的單位,為了生存,練就了一身跟 Spring Framework, Spring Security, Spring Boot 相處的本領。

在中華電信裡,種出花來是理所當然,就差蟲多蟲少的問題而已!但是種到開始研究堆肥、土壤那就不是一件平常事了。剛好,我們基於 Spring Boot 的共用框架就叫做堆肥 (Compost),已經成功套用在多個中大型專案上。

Spring Boot 簡單好入手,但是也因為他那充滿自信的「成見」,並不見得什麼事情都能透過調整 Property 或是自己註冊 Bean 來擴充調整。我們會說明在 Spring Boot 上面建構共用開發框架所遭遇到的困難與教戰守則。要是剛好你也有喜愛收集各式高貴 Application Server 業主,我們也有充滿血淚的部署經驗可以分享。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不想讓每個新專案都變成日後的負擔,現在就開始來煉或是重構你自己的基礎框架吧!

1. 本場次為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