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Together with Oracle Academy” Advances Computer Science Education

楊雅致

資深經理

楊雅致現服務美商甲骨文有限公司甲骨文學院資深經理,主要負責甲骨文學院在台灣/香港/澳門/福建/海南之執行推廣‧甲骨文學院和甲骨文教育計畫的影響力遍及全球百萬餘名學子。
甲骨文學院支援了全球120國超過350萬名學子。透過與學校、地區、及相關政府部門合作,甲骨文幫助青年學子發展21世紀職場所需技術和商業技能。參與甲骨文學院計劃的學校,
可將世界級的Oracle軟體和課程納入現有課程中,進而讓學生能自在校時間,便能習得進入職場生活所必須具備的行業相關技能。甲骨文學院是IT業界中培訓計畫涉及層面最廣的項目之一。
在甲骨文不斷拓展產品線的同時,也願意帶給給全球教育界更多的助益。透過讓在校學生能有機會實際應用Oracle的領先技術以培養學生技能,將可讓學生在競爭激烈的求職市場中擁有絕佳優勢。

甲骨文學院如何做到使廣大的大中華師生受益?!
• 甲骨文中國連續蟬聯教育部頒發的“突出貢獻獎”。
• 該獎項對甲骨文公司在中國教育領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給予了肯定,並表彰了其對中國教育事業的突出貢獻和對企業公民責任專案的持續推動。這些專案不僅與國家的發展目標相一致,並且也豐富了社區生活。
• 甲骨文教育工程於2002年在中國啟動,涵蓋了中小學教育、職業教育以及大學教育的各個層面,通過向這些教育機構提供甲骨文軟體、教學課件以及教師培訓,幫助中國新一代年輕人學習和培養適應未來工作與生活的知識、技能以及綜合素質。
甲骨文學院推動的編程教育提供Alice 、 Greenfoot 、資料庫設計、SQL、PL/ SQL和使用JAVA的物件導向程式設計之模組化的學術課程,適用於高中職生、主修與非主修資訊工程課程的學院和大學一年級及二年級之學生,以多種形式提供免費職業發展教育,使學習引人入勝且便利.使用甲骨文領先業界用於教學及學術、非營利目的之課程及學位.由各關鍵技術領域之專家所提供的線上、實作講座及「與甲骨文專家對談」網絡廣播和podcast,其內容包括大數據、雲端運算、網路安全、商業智慧以及更多內容.

1. 本場次為中文